关于应渊神陨后被染青捡到这件事(14)

主走亲情线,想写一个一家三口再见面的故事~且看应小渊如何挽回父母爱情的be结局~


刀片预警:本章又双叒很疼,慎入!!不可以接受不了然后看完骂作者!


谁说要看夜爹揍儿砸的?这不就来了(X)




十四


将将化人的小花仙将那拗口晦涩的法决在口中反复滚过几遍,又默念着应渊教她的可避开昆仑树感应灵力而袭击的施术技巧,小心翼翼地第三次指尖聚力,对准那玄冰镣铐。


下一秒,镣铐终于应声而开。


应渊先时被开锁失败时玄冰镣铐收紧倒刺伸长的痛苦绞得额前冷汗涔涔,但他又不愿颜淡腾起更多的担心,连眉头也不愿多皱,只是咬紧了一口牙,待得这镣铐终于脱落于地,乍然松了一口气,口中亦呕出一口血来。


颜淡欲上前扶他的动作骤然僵住,反倒是他,喘了口气,还能抬头看她,嘴角微弯道:“无事的,只是一口淤血罢了。” 


寒气的祛除,到底令胸肺间的咳意好上太多,倒也松快。


颜淡不理他,只是颤抖着手去把他冰凉的手腕。应渊微微挣动一下,放弃了躲藏。被沉重镣铐锁在此处多日,他尚不太有力气,但晚些还有一场硬仗要打,是以,必须在帝尊感应到禁制破除循迹赶来前,尽可能多恢复一点体力,抓紧时间离开。


而当收紧的铁环在神子血肉模糊的双腕上掉落后,颜淡则是更加分明地瞧见,那原是被倒刺扎的血肉模糊的地方,残存的肌肤连同裸露的血肉明显凹下去一层。她怔了一怔,想起那个右手被法环勒入筋里的少年,只疑心那双腕再薄几分便会被倒刺洞穿,便又抖着手去察看他脚踝处的伤,眸中水色潋潋,终是忍不住道:


“应渊,不若我们现在去同帝尊说明你的身世,解释清楚这一切……元尊之事,天庭这边可以再派人前去相助;若事情真是你我怀疑的那人所为……你贸然前去反而落入圈套。”


应渊摇首,一双眸子明亮如星:“不。纵使来者并非真的邪神,魔族众族之首所带领的大军攻来,也绝不容小觑。大敌当前,帝尊主事于九重天,定不可再为旁余事情分神。”语罢,他将眼眸转去看那无边天际了,片刻后又轻声道:


“更何况,我既已说下谎言,如今想要自证,反倒成了难事……”


颜淡喉间哽咽难言,淡粉色的灵力轻柔地裹住青年身上的几处血肉模糊,从身上衣袖处撕下布条,替他将伤口缠起来,半晌,温声道:“那我同你一起去,应渊,至少让我陪着你……你现在这个样子,我如何放心?”


应渊沉默片刻,轻轻握住爱人震颤的手,亦温言好声道:“不行,颜淡。他必然记得你我此前决战时所定计谋,见你我二人同来,怨气只会更盛;你刚刚化人,又不长于仙法,若去了,反会让我分心照顾,多一分顾虑。”


颜淡闻言,只觉一拳打在棉花上,再次痛恨起自己疏于修炼的秉性。而应渊又道:“无事的,颜淡。你留在这里,也一样可以帮我,甚至更好地帮到我。”


“我所住的偏殿案上,留有半盘棋,不知有没有被人打扫了去——若有,其间棋子我施了术,你将其重新倒在棋盘上,自会显示出我离开前的样子。”




应渊和颜淡作别,歇息了半刻,料想到帝尊将至,起身欲走。却又在腾身而起前转身,面露不舍,抚着昆仑树粗壮树腰上的粗粝树皮,忍不住流下几点清泪。


他本已犹豫许久,心知不再有更多的时间,不敢再多做纠结。唤出体中那柄已经失了剑灵的仞魂剑,他绕到昆仑树背后,在一处枝叶繁盛处,拨开那些枝丫,提剑刻下几字。粗粝的树皮被划伤,涌出带毒的汁液,应渊想起前世天界奸细于此盗取树汁一事,以及当时查案时的种种巧合差错,不胜感怀。


他拍了拍树干,微微叹气,终是闪身远去了。昏暗天色中只见流云一闪,他再没有回头。




妖界领地同魔界有大部分接壤,应渊心中忧虑母亲的状况,不愿同此时目的尚不明晰的魔族士兵多做纠缠,有意绕开,选了僻静之路。黄沙漫天间,倒也当真未曾遇上多少魔族之人,偶间见过一两只小队,倒也很快被四起的黄沙遮掩地看不清身影了。


这大漠之中,最是容易迷路。但应渊身经创世之战和仙魔之战,早便将六界地形图熟记于心,甚至亲自带兵勘探过不少地界。何处易守难攻,何处易展开拉锯,他心中皆有丘壑,是以,寻了一日后,他便找到了解开答案之处。


偌大的荒漠中,目力所及,并无一人。他垂目执剑,迈出尚在滴血的双足,走到隐蔽但仍尚在暗暗闪着白光的传送阵法中。法阵中心,半颗万魔之眼静静悬浮着,周身环绕着乌紫色的灵力。




白雾散去时,眼前之景,不过一桌案两蒲团而已。这桌案是上好的黄梨木所制,虽无雕花,但深邃的木纹规则地成为桌面的装饰,昭示着其主之名贵。而那案上之物则颇为简单,不过一张棋盘,两枚棋罐,一个茶壶。


但桌案蒲团周围,密密麻麻,堆满不知是何人的骸骨,甚是瘆人。


一个银发男子身着雾蓝色常服,随意地坐在一个蒲团上,右手指尖把玩着一枚赤色棋子,左手执一茶盏轻呷。见应渊来了,他右手淡淡一挥,桌面上出现了第二只茶盏。应渊沉默了一下,恭谨道:“父亲。”


玄夜扬扬下巴,示意他到桌案对面坐下,却伸出一只如玉般光洁的手提起茶壶,为孩儿倒了一盏尚冒着热气的茶。


应渊顿了顿,做出一副未觉的样子踏过白骨尸骸,忍着双腿脚踝处的疼痛,规矩地跪坐在蒲团上,只作未察眼前那杯茶,拈了一枚白棋:“久闻父亲用兵如神,今日应渊得幸替母亲应战,还请父亲指教。”


玄夜一语未发,先落一子。


应渊亦随之沉默,抬手落于另一星位。双方从对角对边的占据开始厮杀起来,中盘之时,应渊略有优势。再到玄夜行棋时,他却是抬头瞥了一眼应渊,拂袖挥掉了棋盘上的红白棋子。


灵玉所作的棋子哗啦啦洒落满地的尸骸上,发出清脆的碰撞声。两边棋罐处的棋子又已被棋子无声地添满,玄夜捏子,再开新局。


这次的棋局行至中盘,玄夜稍占优势。但他再次拂袖,挥掉了棋盘上诸子。


应渊见状依旧未语,分神听着棋子滚落于骸骨上的声音。


第三盘……


第四盘……


第五盘……


……


第十盘棋子被俱数拂落后,玄夜开口。


“你觉得本尊这是何意?”


应渊指尖摩挲着棋子,逼迫自己忽视不断抬腕间传来的痛意,低声道:“如若没有我,无论情势如何,父亲本可重开无数新局。”


玄夜冷笑一声,再次提起了茶壶。那盏茶水应渊没有动过,便一直放到了散去氤氲热气。但玄夜此举也并不是为了给茶盏加水,因为那滚烫茶水被直接浇在了青年执白棋的那只手上。


青年一双白皙的手迅速泛起红色,他痛得面色惨白,双眉蹙在一起,右手于空中定住许久,方颤抖着慢慢收回,换了另一只手执棋。


玄夜冷道:“为父赐你以生,你却跑到族内偷神玉,盗转息轮。”


方才的热烫茶水流到腕间,打湿了颜淡先前缠上的布带,亦狠狠地刺激到了腕间血洞。应渊对此无可辩驳,定了定神,同玄夜开始新的一盘棋。


这次行至中盘,玄夜未再拂袖将棋子打落。


但应渊所执的白棋,不久便围下一大片赤色棋子。吃子时,他抬手将对方红子一一捡起,而那滚烫茶壶再次倾泻而下。应渊顿了顿,没有躲,仍是一颗颗将棋子捡走。


但他腕间那抹淡粉色缠带,终是被彻底打湿、打透,在棋盘上滴滴答答地流下血水。


玄夜依旧冷声道:“这是创世之战时,你带兵杀害族人应偿的。”


应渊眸中泛起水色,喉头微动,想道自己当时守于天界,并不在主战场,是修罗族主动攻袭而来,但望及周身骸骨,当时血脉滚烫的刺痛感仿若再度攀上心头,终是哑然失声。


双方继续来回攻袭,来回数次后,应渊又有一次大规模吃子。他干脆将手背平举于棋盘上,任那只茶壶再次倾泻下。


腕间的伤口被滚滚茶水烫得卷边、起泡,与缠住腕间的布带相互挤压、摩擦。


“战后,你已升为帝君,却眼睁睁地看着九重天将我族遗民一众清剿,不发一语。”


后面的棋,再落便是在混着血水的茶水上。


应渊同他又走了几步,忽道:“身负罪孽之血,有何立场开口?”


玄夜顿住,随之淡笑道:“为父这身王血旁人求之不得,却是被你视作罪孽了。九重天果将你培养成了一位合格的帝君,一把锋利的剑。”


应渊摇首,看他捡走方才吃得的几颗白子,坦然道:“对于父亲所赐血脉,孩儿再无芥蒂,唯有感念……但在当时之帝尊与我看来,并非如此。


“帝尊当年对外隐瞒下孩儿血脉,亲自教养孩儿长大,恩重如山,孩儿无以为报。”


玄夜气极,正欲再语,应渊已继续道:“分明是父亲煽动族人的野心,意欲一统六界,将整个族群带下泥潭。以致您身死后,亦不能解,六界只能又起一场创世之战。”


玄夜嘴角扯出冷笑,又同应渊于棋盘上纠缠几步,满意地看见又一片白子被自己吃下:“吾儿此言差矣,分明是这天道不公。明明也是天下万族之一,凭何我修罗族便要命途短瞬?他族人寿数动辄万载,凭何我族人千年便终?


“这六界之主,他天帝做得,凭何我玄夜便做不得?这六界的秩序,他天帝定得,凭何我玄夜定不得?”


他一一捡起吃走的白子,笑道:“渊儿,屠戮族人的事,为父可以既往不咎。只要你愿意,我,染青,你,我们可以共享这个天下!”


应渊叹了口气,忍着指节间动若钻心的疼痛,默默填上盘中自己已看了许久的一点,带活一角:“只要父亲愿意,您,母亲,同我,便可以一家团聚,过上幸福自在的生活。”


玄夜凝视棋盘许久,落下一子,但几步之下,他思索许久带来的优势便被应渊打破了。


“父亲,孩儿是九重天上敕封的四帝君之一,仙号为东极青离应渊帝君,职责是守护六界太平。


“不论父亲知道了多少,孩儿绝不愿与您和修罗族兵戈相见,但亦不愿看到六界生灵涂炭。可如若父亲执意,孩儿也只能……”应渊复下一子,轻轻阖上双目,惨笑道,“应渊也不求父亲原谅,屠戮族人的罪孽,您可日后再与我清算。”




幻相,破了。


应渊定了定神,隐去眸中痛色,从心中最深的恐惧里走出来。



——————————————————————————

这是魔相投射出的渊崽心魔捏,是他害怕的最坏情况,是他对自己的煎熬!不是真的夜爹!o(╥﹏╥)o


无奖竞答:怎么样都是挨烫,为什么渊渊要换左手?


下章交代渊渊和??battle~(防剧透名字抹了,but上一章评论区已经有小可爱猜出是谁啦🥳)


and,这章特别长,是不是该用红心蓝手评论狠狠鼓励我~🥰🥰🥰(以及心疼渊渊🥺🥺🥺)


but,还有一个坏消息,作者现生又将陷入忙碌辽……接下来,不可能再保持这段时间这样的更新频率了,麻烦大家耐心等待哦🥺



评论 ( 167 )
热度 ( 466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虽多尘色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