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应渊神陨后被染青捡到这件事(21)

主走亲情线,想写一个一家三口再见面的故事~且看应小渊如何挽回父母爱情的be结局~


我滑轨,我来更新了!!



二十一


强烈的情感冲击带来暂时性的记忆空白。再回首时,玄夜已不太记得自己当时心头是何等情绪,但手中茶杯陡然碎裂、茶水淌了一桌一地的情形倒是清晰得如在眼前。


一开始似是震惊之余带着欣喜,但接着疑惑、忧虑和痛心便涌上心头——火毒、失明,血脉冲撞、元神碎裂……他的孩子,为何会经受这般的苦楚?他同染青的孩子,难道不该是平安健康、快乐恣意地长大?火毒尚好说,但倘若元神有伤……


修罗王秉性里终究有着不显山不露水的沉稳,面对情绪崩溃但竭力自制的上始元尊,他蹙眉起身,半跪在染青身前,去扯她被茶水浸湿但自己浑然不觉的衣袖。指尖灵力滚动,那衣衫重新变得柔软干燥,修罗王低声道:“怎会不愿意?染青,他是你我的孩子。”他正色道,仰着脸去看挺直脊背端坐着,却满面泪痕的爱人。


见对方面容似是有所松动,他便伸开双臂,将上神揽入怀中,柔声道:“以父亲的身份,我会尽全力……”先时听闻上神前来,赶忙脱下甲胄并花费了多番时间挑选的修身常服被眼泪一点点打湿,玄夜轻抚着爱人的脊背,眼底终于浮现出不安和思虑。


元神上的创伤……只能先看过孩儿的情况,再勉力一试。


如果转息轮尚在,他还可以说自己有十足的把握。但……


都怪那个天界卧底,来日,定要将他揪出来,当着染青和孩儿的面狠狠收拾一顿。

 



清修之地的阳光甚好,平日里天朗气清,四季皆有鸟语花香。应渊答应搬至这里养病,一方面是想避开九重天的耳目,另一方面……也确实是想看看自己父亲同母亲生情的地方。


就算如今已看不到……最后的一程,在不曾企得的父亲曾留下的痕迹旁走过,也好。


可惜火毒和元神碎裂之痛发作的越发频繁,他说什么也不愿颜淡见自己这样的一面,母亲又要处理九重天军政,大多时候,他都是一个人在这个采光甚好的小木屋,静静地感受阳光的抚慰。比起昏睡时日益增多的噩梦,应渊越发愿意选择清醒着——尽管这样,他会更加清晰地体会到火毒的带来的燥热同体内存留的寒气纠缠不息,仙神之血同修罗之血亦于身体内部时刻彼此撕扯。


但终究快解脱了。他想,九重天可能存在的奸细情况已告知母亲,也请求了母亲让颜淡日后于九重天去留随意,完成她的话本梦想,剩下唯一尚未解决的,但也是最重要的,便是修罗族四处征伐挑起的战火……


他已没有太多时间,无法再两方周旋以至父亲回心转意,但,也有一个治标不治本的办法……


神子闭目静静靠在窗边的藤椅上,以万千思虑转移身上的种种疼痛。他太过专心,是以当有人轻轻推门,方恍然拉回神思。



 

“渊儿?”染青见本该在床榻之上休憩的白发青年在窗台边静静坐着,并不意外,只是掩去心头悲痛柔声道:“很不舒服吗?我方才敲门几声,没见你应。”


“到了换药的日子了,”她侧身,示意在旁等候的玄夜进来,“你舅舅派了医官来看你。”


应渊已瞧不见什么,只是微笑颔首。原本尚能隐隐约约瞧见一个影儿,随着火毒的蔓延,应渊眼前所见已是大片模糊的色块。其实,长时间的失明甚至会让记忆中的人物褪去色彩、模糊轮廓,他觉得恐慌,但又觉得不足为他人道,至少失去目力也会令他的听觉触觉更加灵敏,至少他还能触碰到所爱的这些人的温度。


但当那人提步进来,他呼吸一时屏住,几乎也开始痛恨自己的其余几感仍是如此敏锐……


耳边母亲柔和的声音再次响起,掺了些许紧张和深深的忧虑:“渊儿,你怎么了?”


胸腔因呼吸节奏的打乱而痛意肆虐,他微微垂头,片刻后低声道:“孩儿谢谢舅舅的关心,但母亲,我身上的伤……不是很好看。您不若先出门等等?让医官留下便好。”



 

眼前的青年青丝如雪,面容确同自己十足的相似。只是,即是有难,为何不愿意求助于作为父亲的自己?玄夜俯身自药箱取出九重天调配好的药膏,细细打量这个万年后的儿子:莫不是……养在天界,被染苍教得同为父有隔阂?


……怎么可能,本尊活着便不会把儿子扔给旁人带。难不成本尊终究还是败亡了?


青年似是很有些紧张,扶着墙走到塌边坐下,僵着身子去摸自己衣衫的系带。


系带解开,还有一圈圈的绷带。玄夜见他目不能视动作不便,便走到他身边伸手相帮,然而,一手扶住对方的肩头,便已察觉触手皮肉的温度因火毒而滚烫。


随着绷带的解开,那张可怖的后背展露出来——其实这些天的将养,已让应渊身上脏器的破损基本长好,但皮肉之处,依旧是淋漓可怖的血洞。本该动辄鲜血淋漓,而血液如今不曾流出而渗透衣衫,是因为创痕之上甚至结了一层冰霜。


修罗王同上始元尊的孩子,便是在这般两极痛苦的折磨下,日日苦熬。


而玄夜还发觉了此前应渊坚持让医官单独看伤而竭力隐瞒的事物,他听见自己声音干涩,但竭尽温和地问:


“你身上外伤未好,怎么还另有这么多的疤痕?”


……修罗王已经有百年,不曾这么痛心,这么愤怒。


而那青年,似是察觉到屋内气氛的变化,捏紧了被褥。


这个动作,令修罗王感到很是熟悉。



 

熟悉的语气在耳边响起,纵然染青让玄夜扮作医官变幻了声线,也依然彻证实了应渊的猜测。他下意识将被褥捏得更紧一分,僵硬道:“不过一些过去的小伤,只是留了些疤痕……”


温和的灵力拂过双眼,淌至胸膛,闻声一滞。应渊愈发紧张,不自觉地将床单捏得更死,那人顿住,片刻后道:“是吗?仙君身上的外伤,观之创面,倒是同这些疤痕颇为相似。”


“……”应渊沉默。


母亲终究还是找来了父亲,但……也不知父亲此时是否已知道自己曾往修罗族卧底的事情。


灵力的传导重新续上,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术法,火毒的刺痛竟真的有所缓解。父亲的手指轻轻贴到额间,片刻后转身去取了药膏,换药时宛若重新受刑般的疼痛似也不再那般难忍……


这一切……宛若,梦幻泡影。


可如若被知晓自己偏帮天界的种种举动呢,是否还能得到这般温情的照料?


“你此前中过火毒?”那熟悉的语气再次传来。


“……是。我元神有损,时日无多,您无需再费心。”应渊垂首,单薄的脊背时而因药物刺激的疼痛而微微颤抖,但他始终不曾发出声音。温和的灵力缓和了火毒的燥热和创口的寒凉,是很陌生的舒适之感。房屋里一时陷入诡异的静默,应渊不知道的是,玄夜打量他的眼神已逐渐染上复杂的意味。


而他的复杂难言并未维持多久,便被青年接下来突然的言语打断:


“父亲。我知道是您,但您可能不知道……七曜神玉和转息轮,是我盗走的。”应渊轻声道,察觉到背后上药的人停下动作,咬牙挺直那伤痕累累的脊背,交付出自己身上的所有弱点,“您既已知晓我是您的孩子,我便不愿瞒您……是应渊有愧于您,您想如何对我……”


他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继续道:“我都是甘愿的。只是不要让母亲知晓,我怕她伤心。”


他的那双眼本是黯淡无光,但如今染上水泽,竟似有了几分悲伤的神采。



————————————————————————————

啊~先前那个胆大包天骗了修罗王还睡了他的床的小卧底,小动作被发现了吧!让你捏床单!


不过,还没等夜爹想好怎么处理,儿砸就主动坦白了……


还是这种坦白方式,呜呼………………


 

另外,不周更了不周更了,太长时间不写真的会卡文卡死我,啊……一开始是想休息,休息到后面不更是真的憋不出了……QWWWWQ坦白说,我无法忍受这章的文字质量!我我我回头有空一定要回来修文!


🥺八过,红心蓝手特别是剧情相关评论砸过来,可以助于作者进行下一章的产出!🥰🥰🥰



P. S:预告一下,那个,囿于剧情完整性的考虑,俺反复思量……咱走开放式偏BE的结局怎么样?然后马上接HE向的番外?🥺🥺🥺


评论 ( 222 )
热度 ( 511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虽多尘色染 | Powered by LOFTER